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博物馆之都

TOP

洛阳钟鼎青铜艺术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1-22 09:20:16   浏览次数:7179   文字大小:【

  

  博物馆藏品种类繁多

  洛阳钟鼎青铜艺术博物馆位于高新区滨河北路与合欢路交叉口北50米,展厅面积800平方米,由“夏商周璀璨青铜文化展”“中国青铜酒文化主题展”“寻找流失的记忆主题展”和“博物馆复制精品展”4部分组成,展出各类青铜器展品140多件。

  

  牛尊

  展品既有十几厘米长的小器物,也有1米多高的大物件,线条匀称流畅,花纹细腻精致。据了解,由于复仿制技术精湛,包括故宫博物院、河南省博物院等在内的许多文博单位,都曾委托该馆复制国宝级文物。厚重庄严的“后母戊鼎”、繁复精美的“四羊方尊”……这些“国之重器”仿品,喜好文博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了。

  

  象尊

  

  叔牝(pìn)方彝

  

  伏鸟双尾虎

  

  虎噬鹿

  

  乳钉纹爵

  

  铜镜

  该博物馆还展出了一批流失海外的珍贵文物复制件。据介绍,博物馆方通过各种途径,搜集数据资料,把我国流失在美、日、德、法等国博物馆的数十件文物复制出来,其中包括鸟兽纹觥等珍品。(洛阳日报记者 潘郁 摄)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白河书斋晁氏藏书博物馆 下一篇洛阳:文旅融合,共生共荣描绘诗..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