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集萃

观点集萃

以阅读阵地建设为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洛阳博物馆第一党支部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2023年12月7日,洛阳博物馆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党总支活动室开展“奋进我想学读书分享会”主题党.. (2023-12-07)
不履行数据安全保护义务,这些公司企业被罚!
(2023-09-13)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2023-09-13)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网络案件中专业的“网言网语”你可明白?
(2023-09-13)
评论 | 一往无前 顽强拼搏
  “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2023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深情回顾过去一年我们走过的非凡历程、创造的光辉业绩,激励14亿多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 (2023-01-06)
文明之美看东方丨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
(2022-07-21)
中原文物见证中华文明
  中原文物见证中华文明   河南博物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 (2022-07-19)
黄河文化主题讲座在洛阳市图书馆开讲
     郭炳洁授课   7月15日下午,黄河文化主题讲座在市图书馆一楼第一报告厅开讲。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历史学博士郭炳洁以《河洛地区黄河文化的特征》为题,为现场150多名观众.. (2021-07-16)
李伯谦:“夏代有无”之争已成过去式
  通过多学科合作尤其是科学测年技术的应用,不仅可以确认夏代的相对年代乃至绝对年代,还可确定其大型聚落或城址的性质,甚至可能考察出某位夏王居住的都城。相信通过学科间的融合,将多重研究手段结.. (2021-01-11)
孙春兰在全国石窟寺保护与考古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加强新时代考古工作 为..
  新华社郑州11月13日电全国石窟寺保护与考古工作座谈会13日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2020-11-14)
二里头遗址:展现中国早期文明独特发展道路 ——访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
     陈星灿接受专访   参观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您会看到馆藏文物介绍中经常出现“二里头一期”“二里头二期”等字眼,这是因为考古学家根据陶器类型学研究,将二里头文.. (2020-10-15)
二里头遗址:夏代文化研究的“圣地” ——访中国考古学会夏商专业委员会..
  夏,是历史文献里中国出现的第一个王朝,也是中国王国时代的开端。但关于夏王朝的面貌,仅靠有限的文献资料难以深入地揭示。61年前二里头遗址的发现,对于破解这一难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 (2020-10-14)
齐玫:建议制定数字化博物馆建设长期发展规划
  数字化技术在博物馆中的应用,首先是博物馆内部管理的信息化,即网上办公、藏品管理等,建立数字化信息系统基础数据库。进而在对外宣传、展览、服务等方面,形成数字化交流平台。特别在文物资源数字.. (2020-05-29)
全国政协常委董恒宇:筹建内蒙古长城博物馆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长城保护工作作出指示批示,特别是2019年他在甘肃考察时提出,“长城、长江、黄河等都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我们一定要重视历史文化保护.. (2020-05-27)
刘玉珠:服务当下与未来,大力发展博物馆“云展览”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   5月22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接受媒体专访,就大力发展博物馆“云展览&.. (2020-05-23)
国内顶级考古专家再评二里头文化的重要地位
  二里头文化是中华文明总进程的核心与引领者,对研究华夏文明的渊源、王国的兴起、王都规制、宫室制度等重大问题具有重要价值。作为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项目和我市打造文化旅游“新三篇&.. (2019-09-03)
“梦回布哈拉——唐定远将军安菩夫妇墓 出土文物特展”在乌兹别克斯坦开..
  为贯彻落实中乌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交流合作,6月20日,为期3个月的“梦回布哈拉——唐定远将军安菩夫妇墓出土文物特展”在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的乌.. (2019-06-21)
让宝贵文化遗产绽放新光彩
  宝贵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承载着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蕴含着悠久历史文化的“根”与“魂”。   在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本报发表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 (2019-06-08)
袁靖:建立国家遗址公园体系 真正“让文物活起来”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袁靖接受中国旅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带来了关于国家遗址公园提案,建议建立国家遗址公园体系、进一步明确考古遗址的土地政策、做好考.. (2019-03-07)
国家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解读春节“博物馆热”现象
  2019年春节,“博物馆里过大年”成为新年俗。在文物部门组织下,全国数千家博物馆推出上万场精彩活动。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游客在春节期间参观博物馆的比例高达40.5%。   “博物.. (2019-02-28)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热门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