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展望:一桥贯中轴,打造独具魅力的古都文化标识
(本组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 (2023-12-30)
回溯:一桥望千年 曾是隋唐盛世的“网红打卡地”
2号桥墩遗址(本组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 (2023-12-30)
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最新成果发布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陆进: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最新成果发布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 (2023-12-10)
周一不闭馆!洛阳这些博物馆、纪念馆中秋国庆假期正常开放
  9月27日,记者从洛阳市文物局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洛阳全市多家博物馆、纪念馆取消周一闭馆惯例,方便大家在假期期间进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这些博物馆、纪念馆有:洛阳博物馆、洛阳古墓.. (2023-09-28)
洛阳博物馆文创月饼上新,文物与美食跨界融合
  中秋佳节临近,洛阳文创月饼又“整活儿”了。近日,洛阳博物馆联手洛阳本土糕点品牌共同推出“遇见洛博”主题限定文创月饼。   这样的文创月饼谁不爱   本系列月饼.. (2023-09-27)
二里头遗址考古工作体系协调会召开
  河南日报讯(记者田宜龙王雪娜)9月26日,二里头遗址考古工作体系协调会在洛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地调研二里头遗址考古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协调解决.. (2023-09-27)
2023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暨关林朝圣大典开幕
     9月25日上午,2023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暨关林朝圣大典开幕。来自省内外的同祀关庙代表、关氏宗亲等参加朝圣大典,祭拜武圣关公。         在开幕仪式现场,嘉宾、演员等全体.. (2023-09-26)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与龙门石窟暑期游客量创新高
     游客在隋唐洛阳城应天门观看灯光秀(资料图片)   近日,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与龙门石窟两大景区发布暑期文旅“成绩单”,隋唐洛阳城景区接待游客80余万人次,龙门石窟接待游.. (2023-09-06)
洛阳网:应天门发生过哪些历史大事?考古专家为您揭秘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北广场,3D激光投影秀璀璨夺目,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身着各式汉服,沉浸式体验《唐宫乐宴》……这个暑期,洛阳应天门以其恢宏的.. (2023-08-24)
洛阳网:隋唐洛阳城究竟是一座什么样的古代都城?听专家详解……
     8月18日晚,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举行,隋唐洛阳城再次吸引世人关注的目光。   “洛阳有五大都城遗址,但隋唐洛阳城遗址独树一.. (2023-08-23)
洛阳网: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应天门南广场规划、洛阳博物馆展陈提升等..
  7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应天门南广场规划、洛阳博物馆展陈提升方案、城建领域重点项目谋划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设计单位关于应天门南广场规划方案汇报.. (2023-07-14)
洛阳多处入选!河南推出十条夏季旅游主题线路
     记者7月11日获悉,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推出十条夏季旅游主题线路,洛阳多个景区、博物馆、民宿等入选。   据介绍,为全面提振文旅消费,激发市场活力,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策划开展&.. (2023-07-12)
请查收!2023年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2023-06-21)
洛阳网:端午节,请带孩子来洛阳博物馆制作龙舟灯
     洛阳博物馆的研学课堂   下周四是端午节,您想好去哪儿欢度假期了吗?6月15日,记者从洛阳博物馆获悉,当天该博物馆将推出一场社教活动,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制作龙舟灯。   端午节又称.. (2023-06-16)
洛阳网:五大早期文明首次“聚首” 二里头出土文物讲述“最早中国”
  铜斝(jiǎ)、铜铃、铜锛、铜爵、嵌绿松石玉钺、玉鸟形器……6月12日,在山西省临汾市博物馆的“文明化成——中华早期文明都邑联展”现场,二里头遗址出土的多件文物引.. (2023-06-13)
洛阳网:“5·18国际博物馆日”,洛阳各博物馆活动人气十足
  5月18日上午,“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洛阳文博场馆结合各自特点,推出网络直播、精品展览、社教活动、文物鉴定咨询、大咖讲座等数十项精彩活动,为市民、游客送上一场底.. (2023-05-19)
洛阳网:国际博物馆日,穿汉服逛博物馆“惊喜”连连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记者昨日从市文物局获悉,18日当天,我市多个文博场所将为身穿汉服(指全套传统汉服且妆发齐全)的游客送上“惊喜”。   ●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 .. (2023-05-16)
洛阳网:“五一”假期,洛阳文博场馆累计接待游客50万余人次
     洛阳古墓博物馆内的游客   5月3日,记者从洛阳市文物局获悉,“五一”假期期间,洛阳各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博场馆累计接待游客50万余人次,日均接待游客达10万余人次。   .. (2023-05-04)
洛阳网:“五一”假期,洛阳各博物馆取消周一闭馆
     洛阳古墓博物馆展厅   4月28日,记者从洛阳市文物局获悉,“五一”假期期间,洛阳各博物馆将取消周一(5月1日)例行闭馆,每天正常开放。   需要注意的是,洛阳博物馆、二.. (2023-04-28)
洛阳网:4月13日至16日,来洛阳古墓博物馆看明代美人“走出”壁画
  4月13日至16日,洛阳古墓博物馆将举办“古墓探宝妙游地宫”大型沉浸式线下活动,设置“剧情闯关”“古风变装”“临摹拓印”“壁画复原”“声乐赏.. (2023-04-13)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热门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