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擦亮特色品牌 “洛阳故事”出圈更出彩
发布时间:2023-07-06 15:15:20   浏览次数:870   文字大小:【

  

  2023世界城市品牌大会日前在澳门举行,会上发布了50个“长城奖—文旅好品牌”案例征集大赛优秀案例,“洛阳IP联动计划”——洛阳市文旅品牌塑造与传播案例成功入选。

  从《唐宫夜宴》《龙门金刚》等出圈,到《风起洛阳》“一部剧带火了一座城”,近年来,洛阳文旅频频“出圈”,日益响亮的文旅品牌成为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亮丽名片。

  “‘洛阳IP联动计划’推动洛阳历史文化与现代潮流创新性结合,开创了国内城市IP和内容平台合作的‘洛阳模式’。”洛阳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城市IP和内容平台合作的“洛阳模式”,也被称为“一鱼12吃”,即以洛阳历史文化为核心,对电影、剧集、游戏、衍生品、舞台剧、动画、综艺、文学、纪录片、漫画、商业、VR全感等12个领域进行开发,打造“洛阳IP宇宙”。

  从综艺《登场了!洛阳》热播,到网剧《风起洛阳》大火,再到纪录片《神都洛阳》赚足眼球……在“洛阳IP联动计划”的加持下,洛阳文旅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助力洛阳文旅频频“出圈”。

  目前,《风起洛阳》已通过英语、日语、韩语等多种语言在爱奇艺全球191个市场播出,“文旅+影视”跨界融合的新模式,激发文旅新灵感,俘获了大量观众特别是年轻人的心。市文旅部门通还过联动开展“风起洛阳,探秘神都”等线下文旅活动,推动线上“流量”变线下“留量”。

  

  着古装赴唐宫茶宴,一幅大唐盛景仿佛穿越时空,呈现眼前……近日,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沉浸式演艺《唐宫乐宴》吸引了不少游客感受文化、品味历史。

  在“牡丹”“汉服”“剧本杀”等文旅IP带动下,我市紧抓“流量密码”,持续丰富业态,涌现了一批集空间游玩、沉浸互动、歌舞演艺、文化社交等于一体的文旅消费新场景,让城市“出圈”更出彩。

  洛阳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年轻视角、多元形式打造文旅品牌,以创意做好文旅营销,推动古都洛阳的城市气质更加青春、有活力。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推出的绿松石耳坠、绿松石书签等“绿松石”系列文创产品深受年轻人青睐;考古盲盒、国潮手办等文创产品销量可观……近年,随着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洛阳文创产品频频“出圈”,更好地讲活“洛阳故事”。

  在2023年全国地级市传播指数排名前100名单中,洛阳位列第四;在2022年城市旅游影响力百强榜单中,洛阳位列第五……

  近年,洛阳坚持把移动端作为主要传播平台,把短视频作为主要传播载体,把交互式作为主要传播方式,创新传统文化现代表达,加强城市文旅品牌宣传,推动“网红”变“长红”。

  洛阳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与微信、微博、抖音、B站等社交媒体平台合作,着力构建洛阳沉浸式文旅营销矩阵,深入推进“洛阳IP联动计划”,凸显特色优势,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文旅品牌,不断提升城市文旅热度,助力我市打造全国沉浸式文旅目的地。(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周亚伟 文/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以汉服体验等为依托 加快打造.. 下一篇这些文物名称中的生僻字,您都认..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