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孟津县文物局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3-07-02 09:13:38   浏览次数:1555   文字大小:【

    孟津县文物局讯 日前,孟津县文物局党支部被孟津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孟津县文物局党支部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打造业务精、素质高、能力强的保护团队、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文物保护水平为己任,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作风转变年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全县文物保护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一是抓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每周一次的党员学习制度,每季度上1次党课,坚持每周一次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全年学习时间达到了40次90小时,二级机构达到了30次60小时,参学率达到了98%以上。按照组织生活的要求,抓好督促落实,保证了政治理论学习的效果,增强党的凝聚力精神动力。

    二是抓责任落实,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成立党建办公室,明确一名责任心强、有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的办公室副主任担任党建办主任,具体负责党建工作,按照年初县组织工作会议要求,根据党建工作要点,制定了《孟津县文物局党建工作要点》,明确了全年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同时科学设定目标体系,将党建工作纳入各科室、二级机构年度责任目标,实行月督促、季检查、半年小结、年终总结形式对党建工作进行管理考核,进一步健全了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绩效考核制。

    三是抓扎实推进,党的先进性得到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26名参学党员共记录学习笔记50余万字,撰写心得体会100多篇,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20多篇;局领导带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顶酷暑、冒严寒深入全县10个镇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文物安全排查,有效保障了田野文物安全,受到了国家文物局、公安部表彰,局长李乾有被授予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先进个人;隆重举办了孟津县文物杯“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演讲比赛及庆祝建党91周年征文比赛等活动,分别在机关和二级机构进行了“立足本职做奉献,科学发展创一流”、“发挥党员先进性,争创旗帜示范岗”和“五勤十领先”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学习实践活动同文物保护工作“虚”、“实”结合,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四是抓组织建设,构筑坚强的战斗堡垒。以创先争优、作风转变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引深“五好党支部”和“无违纪支部”创建活动;完善活动方案,丰富活动内容,促进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的有效发挥,建立和完善党员访谈制度,开展支部成员和党员、党员和党员之间的谈心活动,结成对子,搞好帮扶,沟通思想,加深感情,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在党员入党纪念日,开展送温暖活动,送上一声祝福、一声问候、一片期望,使党员有一种“我是党员我自豪”的荣誉感,感受到组织温暖,把基层组织建设成具有亲和力、向心力、凝聚力、归属感的党员之家。

    五是抓制度完善,提高组织工作水平。按照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建立和完善党内情况通报制度、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等,修订完善了党的民主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二十多项党建工作制度,制作了党务公开栏、党建宣传版面、购置了电子显示屏、彩电、DVD和党风廉政建设光盘等,开通了孟津文物局网站;组织对中再生、合一集团等20余处基建项目进行了文物勘探,勘探面积达80万平方米;成立了80余名文物保护员队伍,举办了“古津文物之光”摄影大赛,对高速路沿线帝陵树立宣传标志牌,河南省田野文物安全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编制了《孟津县鹞店南寨门抢险加固保护方案》、《石保吉、石保兴墓碑抢险加固保护方案》,博物馆等八大场馆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投资45亿元的中国(孟津)河洛文化园旅游项目成功签约;同时按照景区标准化建设,对景区内外环境及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景区游客人数和经济收入逐年攀升,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孟津县文物局党支部先后荣获洛阳市创先争优流动红旗基层党组织、孟津县“五好党组织”、“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还有多项工作受到上级部门表彰和奖励。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闲话洛阳古代的百合花 下一篇老建筑,城市文脉的意向表达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