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寻千年夏都,解夏朝文化”——记北师大二附中高一学生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16:20:20   浏览次数:2495   文字大小:【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讯(供稿:韩金菊、李梦雪)为丰富学生的历史文化知识,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心。11月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高一学生,带着稚嫩朝气来到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在这里开展了一场研学旅行活动。

  在第一展厅“第一王朝”,同学们了解了夏王朝从建立、失国、中兴、到灭亡的全过程。

  到第二展厅“赫赫夏都”,学生们纷纷感慨3800年前二里头先民们高超的手工业技巧,以及这一件件精美文物背后所承载的礼制文化。

  再到第三展厅“建中立极”,讲解员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二里头周边的情况,植物动物的资源,地形地势以及手工作坊。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文物,仔细地聆听讲解老师的解说,并认真拿笔做记录,把知识记在纸上,更记在了心上。

  同学们对于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兴趣很高,为了增强他们的参与度,听完讲解之后,工作人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分小组进行讨论。同学们纷纷去寻找自己最喜欢或者觉得最别致的文物进行拍照留念,其中还有访问小组和我们讲解员进行了问答环节的研讨交流。

  知识不仅存在于书本上,也存在于博物馆中,相信这次夏博之旅,同学们会对二里头文化以及夏文化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理工学院师生到洛八办参观并.. 下一篇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积极参加“不..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