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爱心帮教走进洛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发布时间:2019-06-21 15:20:38   浏览次数:3367   文字大小:【


  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讯 6月20日上午,瓢泼大雨,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宣教部一行2人来到洛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爱心帮教活动,通过传播历史文化,回顾祖国的发展,提升文化自信,激发广大戒毒人员的爱国情怀。

  帮教会上,志愿者薛立平老师进行了题为《识邮票、知文物、爱祖国——邮票中的中国》的爱国主义教育。他先从构成邮票的基本要素来认识邮票,然后从世界上第一枚邮票 “黑便士邮票”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套纪念邮票,再从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谈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发行的有关国庆的纪念邮票,又从邮票中的文物出发以何尊上的铭文“宅兹中国”谈到看文物知“中国”,详细阐述了邮票发展过程中国家发生的伟大变化,以及邮票图案中的历史文化带给我们的文化自信。一枚枚小小的邮票,就像一叶叶扁舟,载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一件件覆盖着历史尘埃的文物,就像一座座路标,引领我们探寻我们从何走来!

  “作为每一个中国人,在即将迎来新中国70岁生日的时候,我们为祖国的幅员辽阔、富饶美丽而自豪,为祖国悠久灿烂、惠及人类的文化而自豪。”薛老师通过邮票的变化、国家的发展激发了广大戒毒人员的爱国热情,课堂上戒毒人员津津有味认真聆听,课堂秩序井然,历史文化的魅力激发了每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7家单位“抱团”进行秦岭地区古人.. 下一篇洛阳博物馆活动预告:夏至已至—..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