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洛阳市文物局顾雪军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10-19 16:10:53   浏览次数:5878   文字大小:【








  顾雪军,男,汉族,中共党员。200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考古学系。2006年以来一直在洛阳从事文物考古研究工作,现为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史前研究室科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在本职岗位工作,获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顾雪军同志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顾雪军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共产主义信仰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在工作上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很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注意保持和领导沟通,与同事团结、相互协作。严格遵守党章,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坚持求真务实。

  顾雪军同志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作为一名考古工作者,长期坚持在艰苦的一线野外工作,田野工作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在工作中多和同事进行交流,加深理解,以创造性的思想开展工作;同时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多看书,多钻研,最重要的是多向身边的同事请教和学习,依靠团队的合力来完成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立足于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党的理论认识,发挥党员先进性,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特别是近几年的工作更是业绩突出、亮点频现,获得了单位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赞誉。

  从2009年开始,主要在洛阳市栾川县从事旧石器时代遗址的考古发掘工作。2009年参与考古发掘了栾川县庙子镇蝙蝠洞遗址,发现了晚期智人牙齿化石;2011年参与考古发掘栾川县城关镇庙坡龙泉洞遗址,发现有火塘遗迹及重要的人工制品——骨锥;2012年发掘了洛龙新五代壁画墓;2012年发掘了栾川县栾川乡湾滩村孙家洞遗址,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发现了直立人化石,该遗址的考古发现被评为201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1-2015年度田野考古质量三等奖。

  2014年以来一直负责发掘龙泉洞遗址,到目前为止已发现有用火遗迹和灰烬等遗迹现象,发掘出土的编号标本有20000余件,包括石制品、动物化石和骨器等,龙泉洞遗址发现有用火迹象和大量的石器和烧骨,对于全面研究栾川盆地乃至豫西地区旧石器晚期的文化面貌及整个栾川盆地旧石器晚期文化面貌的演变过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龙泉洞遗址的发掘有助于我们研究古人类的技术、遗址利用等行为,探索中华文明起源有着重要的意义。

  顾雪军同志兢兢业业工作,在默默无闻、艰苦平凡的田野考古工作岗位上,刻苦勤奋,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取得成绩面前,始终认为成绩只说明过去,决心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洛阳市文物考古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文物钻探管理办公室组织观.. 下一篇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开展10..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