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博物馆之都

TOP

洛阳匾额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3-19 09:15:39   浏览次数:5120   文字大小:【

  

  贞节贤孝类匾额

  

  门阀类匾额

  

  “文魁”匾额

  

  馆内一隅

  

  堂号类匾额展区

  

  竖匾

  

  博物馆正门

  洛阳匾额博物馆位于九都东路与新街交叉口东北角,是全国第一座匾额专题博物馆。

  匾额是古代表达人文义理、情感的重要方式,集辞赋诗文、书法篆刻、建筑艺术于一体,是中华民族独有的民俗文化精品。洛阳匾额博物馆占地3160平方米,建筑面积1947平方米,为仿清代建筑风格。该馆从千余块匾额中遴选出各类精品匾额500余块进行展出,时间跨越明代、清代、民国等历史时期,分为官府门第、医德教泽、功德声望、婚喜寿庆、贞节贤孝、寺庙宗祠、书斋堂号和精品匾额八个部分。这些匾额作为当时民间信仰、人情酬谢、尊老祝寿等社会生活的物质载体,真实地再现了当时的民风民俗和社会场景,具有重要的文物价值、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该博物馆在弘扬河洛文化、展示中国匾额艺术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洛阳日报记者 鲁博 摄)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周公庙博物馆 下一篇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