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洛阳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夏商文明考古研究中心、天街十二坊和九洲池等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7 10:26:43   浏览次数:1082   文字大小:【

  洛阳网讯 7月26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夏商文明考古研究中心、天街十二坊和九洲池等项目推进工作。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夏商文明考古研究中心设计方案比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在洛建设夏商文明考古研究中心,对提升二里头遗址在夏商文明研究领域的关键地位、汇聚国内外高水平文物考古力量、扩大洛阳文物考古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抓住国家实施“夏商文明研究工程”重大历史机遇,深化与国家文物局等有关部门对接,依托夏商文明考古研究中心,有效整合考古发掘力量,聚合更多专业人才联合攻关,用更加丰富、确凿的研究成果把中华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深化设计方案,统筹好夏商文明考古研究中心与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关系,统筹好对内专业研究和对外科普研学,打造高水平夏商文明考古科研平台,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天街十二坊业态策划和隋唐洛南里坊区格局展示方案汇报。会议强调,依托天街遗址保护展示贯通提升工程,对天街十二坊进行整体谋划打造,同步活化展示里坊区格局,对恢复洛阳古都历史中轴线气象、叫响“盛世隋唐”品牌具有重要意义。要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大市级统筹指导力度,强化市区两级联动,加强项目包装策划,引入运营合作方,推动条件成熟的项目尽快启动,发挥好综合拉动效应。要加快展示里坊格局,以龙门大道以西区域为重点,因地制宜设置坊墙、坊门,恢复里坊路网结构和内部格局,提升游客对洛阳古都的辨识度和认同感。要明确建设时序,选择业态谋划成熟、可操作性强的里坊,坚持“整坊推进”理念,优先打造四大片区,积善坊、尚善坊、观德坊、教义坊结合中国国花园改造提升统筹谋划,在引景入园上下功夫,打造沉浸式赏花游园打卡体验目的地;安业坊结合社区微改造,打造都市民宿集群;宜人坊结合研学营地项目统筹提升,尽快展示形象;大同坊、从政坊、广利坊等结合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改造提升,借鉴大唐芙蓉园等经验做法,导入更多年轻人喜欢的休闲消费业态,打造更高品质的城市中央公园。要深化天街沿线活动策划,统筹抓好照明、休闲等服务设施建设,做好微地形处理,营造时空穿越场景,方便游客沉浸式体验盛唐市井烟火气。要同步做好定鼎门南广场及宜人路、定鼎门大街片区改造提升,引入更多消费业态,有效带动城市文旅转型发展。

  会议听取九洲池业态策划研究和九洲池遗址保护三期展示方案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细致研究工作,坚持盛唐皇家园林定位,强化系统思维,坚持运营前置,注重投融资研究,把九洲池遗址片区作为一个有机整体统筹谋划,用好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化功能、布局、业态等研究,引入有市场吸引力、可沉浸式体验的消费场景,有效带动消费,努力建设具有全国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新文旅产业项目。

  徐衣显、王军、张玉杰、任丽君、李新红等参加。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图书馆推出多场活动 丰富读.. 下一篇洛阳深挖文旅消费潜力 让游客“乐..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