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洛阳持续创新暑期文旅产品供给 丰富游客文旅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3-07-13 16:17:49   浏览次数:805   文字大小:【

  上新暑期主题文旅产品,拓展新业态、新场景,有针对性地推出优惠举措……暑期旅游旺季来临,洛阳不少景区抢抓文旅市场“暑期档”,积极聚人气引客流,推动暑期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这是我第一次来洛阳,来到这里最强烈的感受就是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7月10日晚,在洛邑古城景区,来洛参加研学旅游的浙江省台州市东方理想学校学生叶禹汐说。

  穿汉服了解传统礼仪,体验特色非遗技艺,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年暑期,洛邑古城推出的沉浸式研学旅游项目,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

  随着文旅市场的发展,年轻人、亲子家庭正成为文旅消费的主力军。洛阳不少景区依托特色文旅资源,拓展亲子研学、音乐演艺、避暑休闲等暑期文旅业态,满足游客不断提升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化上仿古唐妆,换上一身汉服,带上夜游道具,体验趣味游戏……近日,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九洲池景区联合腾讯推出“梦回隋唐夜游之旅,洛阳城大有可玩”亲子嘉年华活动,让孩子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

  

  “今年暑期,景区还将推出沉浸式夜游、唐潮达人、国潮音乐等特色活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将推出一系列新项目、新玩法、新活动,提升游客体验感,撬动暑期文旅经济。

  盛夏时节,乡村旅游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洛阳周边县域景区积极开发夏季特色文旅产品,既吸引了游客,又拉动了消费。

  走进栾川县重渡沟景区,白天可以游山玩水,晚上还有音乐啤酒节等丰富的娱乐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到这里观光、避暑、休闲。

  

  今年暑期,栾川县还将开展“栾川山谷音乐季”活动,发起“音乐共创人招募计划”,为全国招募而来的音乐共创人提供两免一补、景区推广、创业扶持等5大支持政策,同时启动“市集招募计划”,配套打造音乐市集等,着力打造“音乐+文旅”新场景,推动文旅消费升级。

  白云山、龙潭大峡谷等景区同样游人如织。这些景区围绕夏季文旅主题做文章,举办暑期嘉年华、森林音乐会、泼水节等活动,还针对学生群体推出门票优惠等举措,吸引了不少游客避暑休闲。

  记者从洛阳市文广旅局获悉,今年暑期,洛阳将开展“古都夜八点 点亮洛阳城”等主题活动,同时在全市热门旅游打卡景区景点等,举办音乐节、实景演艺、露营季、研学游、汉服秀等,进一步丰富暑期文旅产品供给。(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戚帅华 实习生 陈闻笛 文/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徜徉山陕会馆 漫步万里茶道 下一篇何以中国|饭盒还是热水壶?这件..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