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河南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城市文旅项目观摩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30 10:27:08   浏览次数:796   文字大小:【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文创,风起洛阳。

  6月29日,出席2023河南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的与会代表,深入洛阳市重点城市文旅项目进行实地观摩考察,实地感受洛阳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抢抓新文旅风口,打造全国沉浸式文旅目的地的生动实践。

  

  此次城市文旅项目集中观摩走进大河荟,隋唐洛阳城定鼎门·天街、研学营地,隋唐洛阳城宫城区·应天门,洛阳5G+XR元宇宙产业园,洛邑古城等项目,沉浸式体验洛阳文旅新业态,深入了解洛阳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路径举措。

  

  大河荟是洛阳首个沉浸式都市文商旅体验目的地。作为洛阳大河荟的核心业态,《寻迹洛神赋》以“洛阳神韵”为精神符号,以河洛文化为创作蓝本,用科技艺术讲述洛阳故事,将“千古神都”的精华装载其中,开创了国内首个展、演、秀融合的演艺形态。观摩组成员置身其中,在不同场景的切换中,窥探河图洛书的源流觅迹,见证曹植与洛神的相遇,体会游子寻根的愁绪,探寻文人墨客的心境,开启一场关于洛阳的千年寻迹之旅。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观摩组成员穿过定鼎门遗址,乘坐电瓶车行进在天街。天街中轴线恢宏大,青葱绿植点缀其间,隋唐洛阳城中轴气象令人震撼。宽阔的天街两侧分布有12坊。观摩组成员详细了解天街十二坊里坊格局恢复展示和业态布局,并走进位于“宜人坊遗址”的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察看“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研学品牌打造。

  

  应天门是隋唐洛阳城宫城正南门,其“两重观,双向三出阙”的建筑形制是中国古代宫城正门最高礼制,被誉为“隋唐第一门”。如今,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应天门遗址博物馆创新打造“文化+演艺+研学”全沉浸式体验产品,已成为全国热门网红打卡地。观摩组成员实地察看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并登上应天门城楼,近距离体验《唐宫乐宴》沉浸式演艺。

  

  裸眼3D、量子技术、“沉浸式影院”……一走进位于涧西区的5G+XR元宇宙产业园,满满的工业感、科技感、现代感迎面扑来。5G+XR元宇宙产业园位于涧西区,是由一拖704老旧厂房改造而成。园区主要打造元宇宙幻境超体空间项目,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单体元宇宙综合科技乐园。项目依托5G+XR、模拟载具、光影视效等技术,结合洛阳历史文化元素,围绕XR国风赛博、5G智能电竞、沉浸式时空穿越三大主题板块,打造新文旅体验。观摩组成员兴致勃勃体验了VR电竞、数字运动、光影视效等项目,沉浸感受高科技带来的新奇体验。

  

  夜幕下的洛邑古城,游人如织。都市时尚男女身着精美绝伦、温婉典雅的汉服,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近两年,洛邑古城聚焦打造“梦里隋唐、尽在洛邑”品牌,以发展汉服经济为切入口,大力发展新文旅产业,推动景区从观光游览型向沉浸体验型转变。观摩组成员被这里浓厚的汉服文化氛围所感染、所带动,纷纷点赞洛阳文旅文创融合新成效。(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白云飞 孙小蕊 鲁博 李卫超 文/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文旅文创.. 下一篇郭氏家族向洛阳博物馆捐赠祖辈墓志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