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温州姑娘手绘洛阳景点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8-12-20 10:15:55   浏览次数:4057   文字大小:【

  

  翁婷婷展示画作《天堂》

  昨天,站在周王城广场东侧的空地上,望着空中飞舞的雪花,23岁的温州姑娘翁婷婷笑容满面,这个南方姑娘第一次见到洛阳下雪欣喜不已。最近,她将手绘的洛阳景点画作,拍照发到了微博上,获得许多网友点赞。

  “如果天再冷点儿,雪花落在地上不融化,那就更好了。”翁婷婷说,这样的话,她就可以画一幅洛阳雪景图。

  

  “天子驾六”惟妙惟肖

  01 一个多月时间她手绘18幅洛阳景点画作

  翁婷婷说,今年3月,她的父母从温州来洛阳做生意。5月,她从上海来到洛阳,帮父母打理生意。

  “很不巧,我错过了牡丹的盛花期,只看到一些晚开品种。”翁婷婷说,初到洛阳,她感觉洛阳的气候干燥,她有点儿不适应。

  家里的生意稳定后,翁婷婷有了属于自己的空闲时间,她经常去洛邑古城的城市书房读书,洛邑古城古色古香的建筑引起了她的兴趣。

  10月27日,翁婷婷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画下第一张作品,画面是一名男子身着古装,在洛邑古城的一个阁楼上弹箜篌。

  从那时起至本月4日,翁婷婷一边游览天堂、明堂、龙门石窟、关林、丽景门、洛阳博物馆、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等景点,一边在笔记本上手绘。一个多月时间,她手绘了18幅洛阳景点画作。

  《洛阳晚报》记者看到,翁婷婷的手绘画作大小约18厘米×26厘米,画面不大,但构图讲究,色彩艳丽,画中的洛阳景点令人向往。

  

  洛阳博物馆

  02 将画作发到微博上获得许多网友点赞

  翁婷婷说,她在高中时学过国画,大学读的是设计专业,很少画画了。洛阳的景点触动了她,让她重拾画笔。

  “画面简单的话,我半小时左右可以完成一幅作品,画面复杂的,需要一个多小时。”翁婷婷说,她先用水性笔在笔记本上画出线条轮廓,随后用水彩上色。

  翁婷婷坦言,在手绘洛阳景点的过程中,她逐渐了解了洛阳厚重的历史,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记者注意到,翁婷婷将手绘洛阳景点画作拍照后发到她的个人微博上,获得许多网友点赞。

  网友@黄油森林在微博上评论:“画得好。”网友@吴小六2008说:“画得不错!”洛邑古城官方微博@洛邑古城也为翁婷婷点赞:“很棒!”还有一些网友建议翁婷婷将这些手绘画作做成明信片出售。

  

  关林画得很细致

  03 想手绘更多洛阳景点记录、分享洛阳之美

  记者看到,翁婷婷在笔记本的首页写上了文峰塔、龙门石窟、王城公园、龙潭大峡谷、鸡冠洞、老君山、汉函谷关等一长串洛阳景点的名字。

  翁婷婷说,洛阳人热情、真诚,与洛阳人交往,她感到快乐。如果有机会,她愿意留在洛阳,等明年牡丹花开时,用画笔描绘牡丹之美。

  “我办了一张洛阳旅游年票,打算游览已经列出的洛阳景点,手绘更多的景点画作,记录、分享洛阳之美。”翁婷婷说,她愿用这些手绘画作宣传洛阳,邀请更多的外地人来洛阳。(洛阳晚报记者 余子愚/文 李卫超/图)

  

  这是文峰塔,您认出来了吗

  

  画作中的丽景门古色古香

  

  “现在,我更加坚定了融入洛阳这座城市、寻求发展的决心。感谢《洛阳晚报》,也感谢那些为我创造发展机会的人。”23岁的温州姑娘翁婷婷说。本报报道她手绘洛阳景点后,我市一家文化公司向她伸出橄榄枝,准备将她的作品印成明信片进行推广。

  “登上《洛阳晚报》我感觉好自豪,我爸妈最开心。”18日,翁婷婷告诉记者,《洛阳晚报》让她感受到了洛阳这座城市的温暖,她打算留在洛阳打拼。

  12月6日,本报报道了翁婷婷手绘洛阳景点获网友点赞的故事,引发多方关注。6日,洛阳市互联网宣传官方微博@精彩洛阳转发本报报道。随后,洛阳市文明办官方微博@文明洛阳、洛阳明堂官方微博@隋唐洛阳城等也转发了本报报道,翁婷婷家乡的微博@温州播报员也对此予以转发。

  12日,@精彩洛阳以《洛城之恋:爱你在心跃然纸上》为题再次发布翁婷婷手绘洛阳景点的消息,并配发一段时长59秒的短视频:“车水马龙的街道边立着一座始建于689年的通天浮屠塔;高楼林立的都市里保留了一座历经多个王朝的古城……没错,这就是洛阳!来自温州的女孩翁婷婷执笔将这些洛阳独有的风景变成了画作,翻开绘本,扑面而来的便是那——古今辉映,诗和远方!”

  翁婷婷的手绘作品引起我市一家文化公司的注意,12月6日下午,这家文化公司的负责人通过本报联系上翁婷婷,提出与她合作,将她的手绘作品印成明信片。

  “我上午去看了明信片的封面,定稿后将进行印刷。”18日,翁婷婷告诉《洛阳晚报》记者。

  “没想到有一天自己能成为新闻主角。”翁婷婷说,她很感谢《洛阳晚报》对她的关注和报道,感谢洛阳这座城市提供的发展机会,她正在努力学习洛阳历史知识。(洛阳晚报记者 余子愚)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安庆武汉书画联展”在安庆市赵.. 下一篇世界上第一枚邮票《黑便士》来洛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