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苏州博物馆藏古吴莲勺庐戏曲抄本汇编》举行首发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8-07-17 09:58:00   浏览次数:1913   文字大小:【

  中国文物报讯 7月13日,《苏州博物馆藏古吴莲勺庐戏曲抄本汇编》一书在苏州博物馆古籍图书馆举行首发推介会。

  《苏州博物馆藏古吴莲勺庐戏曲抄本汇编》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以影印方式将苏州博物馆收藏的古吴莲勺庐戏曲文献一百十九种出版,这是继2010年国家图书馆影印出版《郑振铎藏古吴莲勺庐抄本戏曲百种》之后的又一重要戏曲文献成果,它为戏曲学界进行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新材料,同时也是古吴莲勺庐戏曲文献南北暌隔七十余年后首次合璧呈现在读者面前。

  首发推介会上,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管理组组长洪琰对苏州博物馆古籍图书馆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表示祝贺。她表示,文博系统图书馆向社会公众开放是文博界的一个重要创新举措,尤其是馆藏古籍资源全面开放,为广大古籍爱好者、研究者阅读、研究和整理古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必将对古籍知识的普及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推广起到积极的作用。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在新书首发推介会上还向苏州博物馆古籍图书馆赠送了《国学基本典籍丛刊》12种38册,为苏州广大的古籍爱好者和研究者献上了一份厚礼。

  今后,苏州博物馆古籍图书馆将加强与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和国家图书馆出版社的联系与合作,并将以此次新书首发活动为契机,秉承“开放合作、资源共享,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建馆宗旨,做好读者服务,推广图书阅读,坚定文化自信,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互联网+文物信息资源”国际学术.. 下一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即将开播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