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戴柏华副省长在洛阳调研文化遗址保护及文物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5 09:25:33   浏览次数:1803   文字大小:【

  河南省文物局办公室讯 2018年6月21日至22日,副省长戴柏华带领省文化厅厅长宋丽萍、省文物局局长田凯,赴洛阳调研文物安全工作及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建设进展情况。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副市长魏险峰等陪同调研考察。

  戴柏华实地察看了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建设情况,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洛阳市政府充分认识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作为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在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在研究早期中国国家形成、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遗址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加快施工,争取早日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完善展陈方案、创新展示方式,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收藏、研究、保护和社会教育等功能,真正让文物遗产活起来。

  戴柏华一行还先后来到洛阳市万安山曹魏大墓发掘工地,邙山陵墓群北魏孝文帝长陵、北魏文昭皇后陵,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博物馆等地,看望慰问一线文物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安全制度、安全巡查和“三防”建设情况,听取洛阳文物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戴柏华指出,洛阳是全国有影响的文物资源大市,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履行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文物安全整治工作,加强文物执法力量建设,工作成效明显。戴柏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基层文物安全队伍建设,健全文物安全制度体系和责任体系,提升文物安保基础和技术建设,加大对文物违法犯罪行为惩治力度,切实提高文物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洛阳文物安全工作新局面。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行藏翰墨——李世俊书法作品展.. 下一篇重庆考古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