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TOP

洛阳日报:首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9-25 09:42:13   浏览次数:3190   文字大小:【

  

  首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人气爆棚

  昨日,首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洛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博览会共接待观展市民和游客3.8万人次,这场以“创新、融合、共赢、发展”为主题的文化旅游盛会,在3天的时间里可谓盛况空前亮点纷呈。

  

  搭建“一带一路”交流合作平台

  -文旅融合捧盛宴

  首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共设出彩中原馆、“一带一路”国际馆、印象洛阳馆3个展馆,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来自国内外的1500多家文化旅游企业参展,展览面积大,参展企业多。博览会设置有序馆、出彩中原展区、省辖市精品展区、陶瓷源陶瓷大师精品展区、博物馆之都(文博)展区、书香满城展区、非遗展区、全域旅游展区、智慧文旅展区、工美文创展区、休闲生活展区、中原文创旅游产品大赛暨“老家礼物”评选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等13个主题展区和服务功能区,内容丰富、精品荟萃,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共享异彩纷呈的文化旅游盛宴。

  - “国际采购”成果丰

  在本届博览会期间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采购洽谈会上,来自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法国、美国、澳大利亚、埃及、土耳其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家国际采购商与中原地区100余家文化旅游企业进行了洽谈对接,最终达成合作意向36个,总金额达4.3亿美元,为中原地区深化同世界各国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本届博览会期间,还以“文旅新时代、产融新思路”为主题,举办了“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产业论坛。论坛上,来自国内文化旅游领域的行业专家、高校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洛阳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文化旅游品牌打造等话题建言献策,助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会场展示“国际范儿”

  巴基斯坦的玉石、印度的铜雕、西班牙的葡萄酒……本届博览会设置有“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吸引了来自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日本、加纳、肯尼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参展商品包括陶瓷工艺品、木制工艺品、玉石工艺品及燕窝、咖啡、葡萄酒等,国际化、多元化的元素更丰富,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和购买异域特色商品。

  

  开创文旅融合新时代

  -文化精品“讲故事”

  本届博览会注重展示文化精品,其中,博物馆之都(文博)展区集中展示我市“博物馆之都”建设亮点,非遗展区展示了6个国家级、11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除了我市的洛阳宫灯、孟津剪纸、洛宁竹编等,还有灵宝皮影戏、淮阳泥泥狗、开封汴绣等外地的非遗项目,让观众大饱眼福。

  -互动体验魅力足

  本届博览会上,一些高科技企业带来了智能语音交互机器人、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等体验设备,参观者带上VR设备,就可以在一些景区虚拟漫游,通过智慧化手段增强旅游产品与游客的互动性。同时,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在智慧化体验、智慧化管理、智慧化营销等方面的亮点也得到展示,展现了科技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的魅力。

  -文创产品促升级

  本届博览会期间举办了中原文创旅游产品大赛暨“老家礼物”评选活动,吸引了来自河南、安徽、山东、陕西、山西等地的2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作品500多件,涉及陶艺、瓷器、刺绣、竹编、剪纸等。其中,我市多件参展商品获奖。大赛旨在引导本地企业创新开发理念,推出更多特色鲜明、内涵丰富、便捷实用的文创旅游产品,为全市文创旅游产品创新升级带来更多动力。(洛阳日报记者 戚帅华 图片由记者 曾宪平 鲁博 常世峰 刘冰 摄)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日报:首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 下一篇洛阳晚报:洛阳市实验小学走进博..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