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TOP

加强党性修养 做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14-05-16 12:43:59   浏览次数:3524   文字大小:【
    洛阳市文物钻探管理办公室讯(供稿:晋仪静) 2014年5月15日,钻探办全体职工参加了洛阳市文物管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在讲座上,大家一起观看《四风之害》专题纪录片,倾听市委党校副主任吕新江的报告,并进行了讨论和心得交流。
    《四风之害》专题纪录片分别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个方面,通过倪发科、王怀忠、李铁义等人的典型事例剖析,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四风”就在我们身边,如果不加强党性修养,稍不留神,就会深陷其中,深受其害,通过学习市委党校副主任吕新江教授的专题报告,让我们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刻不容缓。现在许多党员干部忘记过去的奋斗和精神,沾沾自喜,满足现状,思想浮躁,不干实事,贪图享受,铺张浪费,据统计每年浪费在公款消费上的钱高达3000亿元,令人咋舌。相对于一些党员干部奢侈的生活,还有许多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没有得到改善。我们不禁思考,如果把公款消费浪费掉的钱用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那他们的生活又将有多大的提高!毛主席曾说过:“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弱水三千,取一瓢足饮,多则无益;米粟万钟,仅三餐裹腹,无欲为高。”身为党员干部,要善于把加强学习与增强党性、升华思想、陶冶情操紧密结合起来,以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衡量自己、检验自己,认真查找思想上的不足,作风上的差距,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无数贪污腐化、以权谋私的反面例子都在提醒我们:在经济上要清清白白,不贪不占;在政治上要清醒坚定、不摇不摆;在工作上要清清楚楚,不错不乱;在人格上要堂堂正正,不攀不奢。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沉下心来为民服务,才能有无私的奉献精神,才能真正得到百姓的拥护。
    通过这次参加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干好手头工作,把平凡的工作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周公庙博物馆组织学习群众路线学.. 下一篇了解背景和意义 开展活动更自觉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