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TOP

洛阳市文物监察大队用11项活动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4-05-10 11:20:55   浏览次数:3395   文字大小:【
    洛阳市文物监察大队讯(供稿:李宏甫)洛阳市文物监察大队党支部从3月份启动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用11项活动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一是建立领导机构。为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大队成立了以党支部负责人为组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了专职学习秘书和联络员。
    二是建立学习制度。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的落实,大队党支部建立了学习教育制度,在学习内容上安排了9个专题,主要有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群众路线、中央八项规定以及文物法律法规等。在学习方式上,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参加局辅导班的形式。大队党支部班子集中学习安排了5天时间,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安排了2.5天时间,每次集中学习之后撰写1篇心得体会。同时,规定自学不少于8个篇章。
    三是制定实施方案。根据《洛阳市文物管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结合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执法监管部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意见》,研究制定了《洛阳市文物监察大队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参加范围、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为了切实搞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又研究制定了《洛阳市文物监察大队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表》,将教育实践活动三个阶段的具体内容、参加人员、具体要求和责任人进行了细化安排,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
    四是进行动员部署。 3月24日上午,大队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全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会上,传达了市文物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刘局长在全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大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大队党支部书记、队长王锡嘏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会后,对大队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五是集中学习教育。大队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参加集中学习,记好笔记和撰写好心得体会,个人自学不少于8个篇章并做好笔记。为了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大队购买了学习书籍、收集了学习资料。从3月27日至5月15日,我们坚持每周安排两个半天的时间,前期主要是集中学习,后期转入个人自学。目前,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已进行完毕,完成了规定的集中学习任务。下一步,将组织进行个人自学。
    六是参观焦裕禄精神展。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3月20日下午,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洛阳博物馆参观“焦裕禄精神展”。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增强了以焦裕禄为榜样,进一步做好文物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识。
    七是聆听杨奎烈先进事迹。3月28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市文物局党组组织举办的杨奎烈事迹报告会。会上,看了专题片《新时期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杨奎烈》,聆听了三位报告团成员的报告,深刻感受到了杨奎烈同志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先进事迹。
    八是开展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4月3日上午,大队党支部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创建区级文明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到洛阳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缅怀先烈英雄业绩,追思先烈精神,并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
    九是组织观看影片。4月9日下午,大队党支部集中观看了以汝阳县人民检察院优秀女检察官程建宇的先进事迹创作的影片《火红的杜鹃花》和以兰考县原县委书记焦裕禄的先进事迹创作的影片《焦裕禄》。通过观看影片,全体党员干部直观地了解了身边的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树立了榜样,为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十是举办服务群众活动。为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 的执法理念,从3月份开始,市文物监察大队主动联系县(市、区)文物部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组织开展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执法巡查行动。执法巡查组先后到伊川、宜阳、洛宁、嵩县、孟津、新安等地,对分布在各地的范仲淹墓、土门遗址、程园、灵山寺、后显晋陵、韩国故城、五花寺塔、西王村遗址、两程故里、桥北村遗址、邙山陵墓群、汉函谷关、千唐志斋等1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实施了集中执法巡查,通过上门服务、发放文物法律法规书籍等形式,宣传党的文物工作方针、政策,宣传文物法律法规,努力提高群众爱护文物、保护文物的意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十一是开展廉政教育。4月16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到洛八办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大家重点参观学习了廉政警示教育展”,面对着党旗国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郑重地进行了廉政宣誓。通过参观学习,增强了大家廉洁自律意识,树立了开展服务型执法的理念。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市文物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下一篇洛阳市文物监察大队结合党的群众..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