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TOP

首届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详情
发布时间:2014-09-26 16:52:12   浏览次数:4352   文字大小:【
    为更好地促进博物馆文化产品的开发,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举办首届“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大赛详情如下。
 
一、主办单位:洛阳市文物局   
    承办单位:洛阳市文物钻探管理办公室
               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
 
二、大赛概况
 
1、参赛对象:凡在校师生、社会人士、设计公司和团体均可报名参加。
2、大赛周期:2014年9月25日至2014年11月28日
 
三、设计要求
(1)新颖原创:创意设计新颖独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所有参评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投稿人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且投稿人应保证所有参评作品均未投入生产销售、未参加过其他类似大赛或活动。如存在抄袭他人作品或以其他形式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上述问题的作品,法律责任由投稿人自负。如已获奖,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和奖励,并追回奖金。
(2)特色突出:注重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的有机结合,充分体现博物馆藏品所蕴含的丰富文化信息,有效彰显博物馆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内涵。
(3)实用性强:作品设计应具有良好的实用价值,与公众的学习、工作、生活紧密相关,满足公众“把博物馆带回家”的愿望。
(4)具备生产可行性:作品选材合理,工艺精良,能够适应公众口味和市场要求,具备生产可行性,并符合相关产品的技术质量标准和安全标准。
校方和有关参赛单位可组织参赛人员参观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参赛作品的设计要参照洛阳的历史文化并以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展出的历史文物为主要依托,运用传统文化结合现代艺术风格,突出文物元素的延伸,体现出河洛文化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
 
四、征集主题
1、产品设计类:创意单位或个人可结合博物馆素材元素,创意设计与家居生活相关的文化创意产品。 
2、动漫设计类:以天子驾六元素为主题的动漫类形象设计。 
3、视觉传达设计类:创意单位可结合博物馆素材元素,创意设计与办公相关的包装设计,平面卡片、图形设计等文化产品。 
 
五、作品征集要求
1、每件参赛作品需填写参赛报名表一张(见附件1),复印有效。其内容包括:作品名称、创意提要、作者姓名、性别、有效证件号码、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通信地址。每份作品须连同报名表一起上传或者邮寄。
2、每件(套)作品均须有纸质及电子两种设计图样,均须附具体的创意说明,包括作品产生的描述、内容构思、文化内涵、现实意义以及工艺制作要求,均须注明作品的市场或适应受众定位,特别欢迎制作成品样板。
3、作品规格:设计图纸为A3彩色打印,其它配套说明为A3彩色打印,所有的设计稿需报送电子文档(JPG格式)。设计者要对作品的整体充分表现,并注明比例尺寸。作品版面不得出现作者姓名或单位,应在作品背面粘贴小标签。
4、所有参赛作品(包括设计方案、文字材料、样品、照片、实物产品等),一律不退,知识产权归承办单位所有,参赛者自留底样。如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问题,法律责任自负。如已获奖,承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和奖励,并追回奖金。
5、所有投稿作者均须出具知识产权转让《承诺书》(见附件2)。
6、交稿事宜。
投稿起止日期:2014年9月25日——2014年11月28日截止
交稿时间:周二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00
交稿地点: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
邮箱:tzjlbwg@sina.com
邮寄:洛阳市中州中路226号 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办公室
邮编:471000
 
六、奖项设置
产品设计组、动漫形象组和视觉传达组各设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两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2000元。
获奖选手由洛阳市文物局及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颁发荣誉证书。
 
七、作品使用
1、所有获奖作品的开发使用权归主办单位拥有。
2、违背上述规定者,视为侵权,由本次活动主办单位追究相关责任。
 
八、联系方式 
电话:(0379) 63912399转8000
联系人:黄媛君
 
                         
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日

请点击下载报名表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孟津文物局面向社会招聘讲解员 下一篇隋唐城回洛仓二期工程监理项目招..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