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洛阳大遗址

走进洛阳大遗址

华夏第一王都:二里头遗址
  因为蕴含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加之独特的环境景观,大遗址大都具有很高的旅游价值。自2005年国家启动大遗址保护工程以来,全国有150处大遗址入列,其中洛阳占7处。   今起,本报与市文物局.. (2022-03-12)
偃师商城遗址
  在二里头遗址东北约6公里处,坐落着商代第一座都城遗址——偃师商城遗址。该城址始建于公元前16世纪,延续使用200多年,距今已有3600多年的历史。偃师商城遗址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我国商代早期城址.. (2022-03-12)
东周王城遗址
  作为洛阳5处都城大遗址之一,在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东周王城遗址都有着其他遗址无可比拟的特殊地位。该遗址的发现对真实了解和掌握东周历史以及中国古代都城发展史都起着至关重.. (2022-03-12)
韩都宜阳故城
  韩都宜阳故城是战国七雄之一韩国的早期都城,位于今宜阳县城西25公里的韩城镇东侧,是当时韩国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交通中心。该遗址规模巨大,布局完整,结构严谨,保存完好,出土文物丰富,是东周时.. (2022-03-12)
汉魏洛阳故城
  汉魏洛阳城的自然环境   汉魏洛阳城是中国古代公元前6世纪至公元6世纪的重要都城遗址,位于今河南省洛阳市区东约15公里伊洛盆地中北部。古代称之为中土、地中、中国。   洛阳盆地北面有天然屏.. (2022-03-12)
隋唐洛阳城宫城区
  隋唐洛阳城宫城区,即目前划定的隋唐洛阳城宫城遗址保护展示区,是隋唐宫城紫微城的大内部分(南至应天门,北至玄武门,东至东宫西墙,西至西隔城东墙)面积约1平方公里。现已恢复建设天堂、明堂、应.. (2022-03-22)
隋唐洛阳城
  隋唐洛阳城始建于隋代,一直沿用至北宋末年,历时530多年。作为我国古代著名都城,隋唐洛阳城见证了中国封建社会最辉煌的一段历史,包含丰富的文化内涵,是研究中国古代都城建制、城市布局、社会生活.. (2022-03-22)
邙山陵墓群
  邙山陵墓群位于洛阳市的北部、东部和东北部,横跨洛阳所辖的7个县区,东西长50公里,南北宽20公里,占地面积756平方公里。其中陵墓分布密集,数量繁多,延续年代长,堪称我国最大的陵墓群遗址,也是中国帝.. (2022-03-22)
洛阳的两座丽景门
  历史上洛阳有2座丽景门,分别在隋唐时期和金元明清时期,二者名字虽然相同,但并不是同一座城门。   隋唐时期丽景门,亦号“新开门”,始建于隋炀帝大业元年(605年),是隋唐洛阳皇.. (2022-03-22)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热门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