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TOP

市文物局属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05 12:50:52   浏览次数:34809   文字大小:【




    市文物局机关党委讯 根据《洛阳市文物管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市文物局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专题会议的安排部署,自7月25日起,市文物局属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相继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全面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市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分为九个督导组,分别对局属各基层党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监督指导。
    为落实此项工作,市文物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并向各基层单位下发了省委活动办《关于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需要把握的7个方面问题》的通知,市委活动办《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以及《基层班子组织生活会会议议程》等相关文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精心筹备,不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步骤措施,班子集体和个人还就“四风”、“慵懒散拖”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和深刻剖析,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问题清单,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市文物局属基层单位较多,各基层党组织的实际情况也有所区别,根据市委活动办的要求,设支委会的党支部先召开了支委会,党支部班子每名成员都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召开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通报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听取党员批评意见;不设支委会的党支部,直接召开党员大会,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会议议程,在简要介绍本单位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并认真做了对照检查发言之后,党员干部之间坦诚相见,对照党员标准,就理想信念、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开展了“有辣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会后,各督导组分别对各自监督指导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尤其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实事求是地作出了评价,并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抓实下一步活动等方面,对单位班子和单位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基层单位一把手也对本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上级要求和群众意见作出了表态发言。最后,根据省委《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各基层单位的党员干部均认真填写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下一阶段,市文物局属各基层党组织将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各支部召专.. 下一篇开展读书月活动 打造知识型支部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