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TOP

市文物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4-03-12 11:43:00   浏览次数:41909   文字大小:【








    市文物局机关党委讯 3月11日上午,市文物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局党组成员、市管副县级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老干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兼局长刘德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报告。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十督导组到会指导,组长王捷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刘德胜局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责任感。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举措。市文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省委、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实施意见、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政府的部署,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改进作风、整顿提升、推动工作的动力源泉。
    刘局长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做,圆满完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目标任务。要以反对“四风”为重点,落实各项学习、查摆、整改任务,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取得实效。把握关键环节,要按照省委“一学、三促、四抓”的要求和市委“三学习、四对照、五抓好”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整改贯穿,使各个环节紧密衔接,压茬跟进。具体到文物局,要做到“六服务、六创新”。
    所谓“六服务”,就是全局各项工作要以服务为宗旨,狠抓作风建设,优质高效地服务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好国际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和中原经济区文化示范区建设,服务好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好民生改善和公益文化建设,服务好文化产业发展,服务好广大市民、基层文博单位和广大党员群众,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践行好文物工作者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所谓“六创新”,就是全局各项工作要以创新为动力、为标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文物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服务方式,创新管理办法,创新保护利用途径,创新文物富民渠道,创新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真正把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和中原经济区文化示范区的建设落到实处。要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文物事业科学发展,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当前洛阳市文物事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各项工作任务异常艰巨,必须注重谋划、搞好结合、整体推进。要始终坚持活动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文物事业科学发展,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是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重点项目建设中的文物保护工作,为经济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二是积极开展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工作指导,完成年度任务。三是做好大运河、丝绸之路洛阳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推进大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加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维修利用力度,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文化遗产品牌。四是完善具有河洛文化特色的博物馆网络体系,提升功能,创新服务,更好地满足公众精神文化需求。五是健全文物安全责任体系,大力推进文物风险单位安全设施建设,持续开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维护全市文物安全形势的整体稳定。六是拓宽文物对外交流的渠道与形式,扩大文物对外展览的数量和规模,加强与文物保护国际组织及民间机构的交流合作,推动河洛文化进一步走向世界。
    刘局长最后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文物部门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工作职能、推动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系统要在市委督导组的领导和具体指导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为促进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市委第二十督导组组长王捷同志也作了重要讲话,重申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通报了督导工作职责任务,对洛阳市文物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就洛阳市文物局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一要把握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认真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严格按照“五个更加”的要求,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为重点,实现“五个进一步”的目标任务。二要突出重点任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就是中央、省委和市委明确的三个方面: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三要用好活动抓手,要突出真抓实做、从严要求,坚持以“三学习四对照五抓好”,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二、扎实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文物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市委明确的方法步骤,在“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的同时,还要结合各自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效果。
    三、全程督导,把务实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市委赋予督导组的工作责任重大。督导组将按照市委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督导工作。
    动员大会结束前,第二十督导组组织参会人员对文物局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博物馆举办“焦裕禄精神展” 下一篇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突出问题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