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家文物局

TOP

暂时入境文物复出境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5-02-09 00:00:00   浏览次数:38565   文字大小:【
(国家文物局、海关总署1995年4月20日发布)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及有关文物进境管理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暂时进境文物系指因修复、展览、销售、拍卖等原因暂时携带、运输、邮寄文物进境,待有关活动结束后复运出境的文物。
  第三条 携带、运输、邮寄暂时进境文物进境,应在进境时向海关书面申报,并报明有关文物需要复运出境。进境地海关将有关文物加封后,交由当事人送往国家文物局指定的文物出境鉴定站办理复出境手续。
  第四条 文物出境鉴定站在验核海关封志完好无损后,对每件暂时进境文物钤盖编号为“C”字头的火漆标识,并同时开具《文物出境许可证》。暂进进境文物复运出境时,海关凭上述火漆标识和许可证放行。
  第五条 国家文物局指定下列文物出境鉴定站办理暂时进境文物复出境手续:
  国家文物出境鉴定北京站、天津站、上海站、广东站、江苏站、浙江站、福建站、云南站。
  第六条 进境时未申报、海关封志出现破损或进境后未办理复出境鉴定手续的文物,另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旅客携运和个人邮寄文物出口的管理规定》办里出境手续。
  第七条 违反规定携带文物出境的,海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行政处罚实施细则》及其它法规的有关规定处罚。
  第八条 本规定自1995年5月1日起执行。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文物拍卖管理暂行规定 下一篇国家文物局关于重申文物出入境管..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