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TOP

河南省公安厅关于严格烟花爆竹燃放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4-02-12 15:40:33   浏览次数:5312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严格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保障公共消防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河南省消防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特发布此通告。
  一、严禁在下列地点燃放烟花爆竹
  1.文物景点、博物馆;广播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电信、邮政、金融单位;
  2.大型能源动力设施及水、电、燃气、热力供应设施保护区内;火车站、客(货)运站、机场等交通枢纽;森林防火重点区域;
  3.标志性建筑、在建工程施工工地,生产、销售、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及周边100米范围内;高层建筑50米范围内;
  4.医疗机构、文化体育场所、集贸市场、商场、影(剧)院、商业步行街等公共场所;
  5.房屋走廊、楼道、屋顶、阳台;实行物业管理的小区,在物业公司划定燃放区域以外。
  二、严禁违规燃放“孔明灯”
  在城市建成区、文物景点周边、加油加气站、油库、天然气储罐等重点区域,机场净空控制区,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等,严禁燃放“孔明灯”。
  三、严格燃放活动审批
  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必须经公安机关审查批准方可举办。对未经批准擅自举办活动的,责令停止举办,对责任单位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四、从严查处违规燃放行为
  对在禁放时段、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燃放超规格烟花爆竹等行为,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人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广大公众对发现的违规燃放行为,可拨打“110”进行举报投诉。
  特此通告。
  河南省公安厅(印章)
  2014年1月27日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河南省文物局关于表彰2013年度全.. 下一篇关于“孟津县疑似李煜墓”有关情..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