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TOP

关于“孟津县疑似李煜墓”有关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3-07-02 22:44:04   浏览次数:4367   文字大小:【

      近日,孟津县文物管理局“洛阳发现疑似南唐后主李煜墓”的信息,引起媒体和网友的关注。在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市文物工作关注和支持的同时,现将有关实际情况说明如下:
      一、今年6月中旬,孟津县文物管理局在朝阳镇后李村巡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残缺的唐宋时期石翁仲、石羊、望柱等石刻,当地村民也一直有南唐后主李煜葬于此地的传说。孟津县文物管理局工作人员就此撰写了“洛阳孟津疑似李煜墓”的工作信息,并上传至洛阳市文物管理局信息平台,我局信息中心人员,将该工作信息误作为公开信息发布上网。对因我局工作人员失误而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
      二、根据我国文物保护现行法规,确定墓葬形式及墓葬主人需要经过一系列严谨的调查、取证以及认定程序,对于“帝陵”的调查及认定更是需要得到国家文物局的批复才能进行。目前,国家文物局批准立项的考古调查项目“邙山陵墓群调查与勘测”正在全面、细致、有序的实施中,孟津县文物局“工作信息”中提到的,疑似李煜墓所在地“朝阳镇后李村”也在调查范围之内。
      三、文物工作有其特殊性和不可预见性。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邙山陵墓群的考古研究及保护工作,一旦有新的考古成果我局将及时、依法对社会公布。欢迎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支持古都洛阳的文物保护工作。
      特此说明。

洛阳市文物管理局
二○一三年七月二日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河南省公安厅关于严格烟花爆竹燃.. 下一篇暑期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将推出两..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