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TOP

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招募“首批”志愿者公告!
发布时间:2020-04-08 15:28:01   浏览次数:14645   文字大小:【

  定鼎门是隋唐洛阳城郭城正南门,始建于公元605年,隋称“建国门”,唐代改称“定鼎门”,并一直沿用至北宋,其间多有重修,前后沿用500多年。定鼎门遗址博物馆位于洛河南岸,遗产区面积91公顷,主要遗存包括定鼎门门址、城墙遗址、天街遗址、里坊遗址、水系遗址等。

  定鼎门遗址在公元7-10世纪是丝绸之路东方起点之—,作为隋唐时期都城的代表性遗存,具有见证隋唐时期农耕文明发展水平、展现丝绸之路鼎盛时期起点都城城市格局的礼制特征及其影响力、关联丝绸之路商贸活动的丰富价值特征。

  2014年6月22日正式列入“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亲爱的朋友们,为配合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向公众免费开放政策的顺利实施,同时为喜爱文博、热心公益的同仁搭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平台,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会各个阶层,走进校园、社区、企业进行志愿宣讲活动,让博物馆文化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有温度、更接地气。现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招募“首批”志愿服务者。

  一、志愿者工作内容

  辅助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成立城楼读书会、讲解导览、社教活动、环境秩序维护等博物馆安排的其他服务。

  二、招募要求

  1、热心公益事业,富有爱心,责任心强,具有奉献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并能坚持定时、定量完成博物馆的各项工作。

  2、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口齿清晰,反应机敏,相貌端庄,五官端正,遵纪守法,遵守《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及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

  3、年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身体健康,男女不限,具有志愿服务经历的、历史专业或文学专业毕业、文史爱好者、退休教师、舞蹈器乐、摄影摄像等特长者优先录取。

  4、以博物馆为平台,利用个人的业余时间,(周二至周日)无偿服务社会,保证每周每次不少于2小时,年服务时长不少于60小时。

  5、志愿者服务的单位不可超过两家博物馆(包含定鼎门遗址博物馆)。

  6、仅限长期在洛阳居住、工作、学习的人士。

  三、招募方法

  1、报名

  方法一:即日起至4月20日之前,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近期一寸证件照到洛阳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游客中心领取《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进行现场填写报名。

  方法二 扫文章末尾二维码填写网络报名表格,如后期进入到面试需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近期一寸证件照一张。

  2、初选与面试

  简历筛选:报名简历筛选后,通知入选人员,等待通知参加面试。

  面试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到馆内面试。面试内容为一分钟内自我介绍、才艺展示或规定内容朗读。入选名单将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者报到。

  3、培训

  志愿者报到后,组织志愿者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讲解、礼仪、活动策划、历史文化知识等。

  4、考核与上岗

  完成培训并通过培训讲解考核后,正式上岗为公众服务,记录志愿服务时间。博物馆也将定期对志愿者进行培训、组织参观学习、年底评选优秀志愿者。

  请大家及时关注洛阳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并保持电话畅通,方便我们与您联系。后期进行复试、考核、上岗名单都将在微信公众号中进行公示!!!

  期待热心公益事业和文博事业的同仁加入洛阳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志愿者团队。

  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龙门大道与古城路交叉口西200米。

  咨询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30至16:30(周一闭馆)

  咨询电话:0379—65989096

  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

  2020年4月8日

 

  (报名二维码)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关于征集.. 下一篇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恢复开放暨免费..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