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TOP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2019年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19-11-07 15:20:17   浏览次数:20715   文字大小:【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讯(供稿:李云方)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是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是集中展示夏文化、二里头遗址、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果的专题类博物馆,也是洛阳市打造“博物馆之都”的重要标志性项目。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位于洛阳偃师市翟镇镇四角楼村古城快速路北50米,规划占地246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6.3亿元,于2019年10月19日正式开馆,成为全国大遗址保护、展示和利用的示范区,中国早期国家形成和发展研究展示中心,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展示基地。观众们对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参观热情极其高涨,博物馆自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就接待了近17万人次,成为了新的文化打卡地。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观众,为观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参观体验,也为让更多有意参与志愿服务的人提供平台,现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诚邀您的加入。

  志愿服务包含为国内外观众进行讲解、问询、活动协助、新媒体运营等,深入社会各阶层,走进社区、学校、部队等进行宣讲,致力于传统文化的阐扬和爱国主义教育,使博物馆文化面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了解夏文化。作为社会公益事业及博物馆事业的最好助力,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为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意参加的朋友请注意以下报名信息: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1月14日

  二、报名条件:

  1、具有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无偿为公众提供服务;

  2、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使用普通话,了解有关文博的常识性知识(掌握历史、艺术、外语、编辑、摄影等方面知识的人员优先);

  3、年龄在18—65岁,身心健康,一般具有大专或相当于大专以上的文化程度(在职教师、离退休人员优先);

  4、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

  5、保证每周至少来馆服务一次(每次不少于半天);全年服务时间不少于100小时;

  三、报名方法:

  1、网上报名:请登录洛阳文物局官方网站、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官方微信或“洛阳博物馆之都”公众号上下载志愿者报名表,并在电子版的志愿者报名表上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将填写好的报名表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eltxdyzbwgxjk@126.com;

  2、现场报名:本人携一寸照片(一张)和身份证复印件一张至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一楼前台填写报名表。

  咨询电话:0379--65091899

  咨询时间:上午09:00—11:30 下午14:00—16:30

  面试者名单、面试时间、地点及面试时需携带的相关材料请随时登录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官方微信,进行查询。面试结果请致电65091899或关注洛阳文物局官方网站、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微信公众平台动态更新。

  四、报名人员经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面试审核通过后,参加集中学习培训,获证上岗。

  面试时间:2019年11月16日—11月17日

  培训时间:2019年11月—12月

  备注:报名提交的照片不予退还,敬请理解。

  

  请点击下载: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2019年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志愿.. 下一篇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2019年招才引..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