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不忘初心献爱心 积极捐款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9 15:00:00   浏览次数:5433   文字大小:【

  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董丽颖)“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封城,电视上每天报道武汉疫情和中央对疫情的部署,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心想为这次疫情做些什么:想通过网上捐款捐物,自己不会上网;想去当志愿者,已经超龄了!”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64岁的离退休党员韦娜同志在电话中说。

  韦娜同志每天在家关注着疫情播报,非常焦急。后来,有部分省人大代表联系她,商量着一起购买些口罩、消毒水对涧西区和新安县的抗疫志愿者进行支援慰问。韦娜同志因身边尚有86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无法分身,虽不能亲自前往慰问志愿者,还是当即捐款1000元用于购买物资。韦娜同志觉得做这些远远不够,疫情的肆虐、武汉的告急还是让韦娜特别心焦。2月初,她与家人商量后,决定捐款给洛阳市慈善总会,用于支援武汉疫区抗疫救灾购买防护服。银行没有上班,又不会上网操作,银行上班遥遥无期;经多方联系后,最终在侄女的帮助下,通过银行转账给洛阳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


  韦娜同志,笔名秋池。1956年生于海南,1982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中国画专业。曾先后担任过洛阳古墓博物馆馆长、洛阳都城博物馆馆长、洛阳周王城博物馆馆长、洛阳历史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是洛阳美术界工笔重彩画的领军人物,真正的实力派画家。同时,她还是热心公益的社会活动家,河南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教科文委员会委员。

  韦娜同志作为河南省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在新冠疫情期间还奔赴伊川县鸦岭镇下沟村监督和检查洛阳纵横道路公司的防疫措施。韦娜同志也是一个善良的人,3年前,韦娜同志为洛阳扶贫协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在汝阳救助了30个孩子的学业完成。她拒绝媒体采访,不为名,不为利,只想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

  韦娜同志在电话中说:“我是文物系统推选出来的人大代表,不懂医术,不能上前线;退休了,出不了什么大力,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就心安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韦娜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激励着更多年轻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文物局党组到宜阳县韩城镇.. 下一篇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党员志愿服务进..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