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清明小长假,洛阳市接待游客236.29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4-08 01:09:39   浏览次数:2620   文字大小:【


  4月7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236.29万人次,同比增长20.16%,实现了牡丹文化节旅游接待“开门红”。

  其中,主要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00.85万人次,同比增长22.56%。全市旅游年票景区和牡丹园总计接待旅游年票游客12.4万人次。交通方面,全市共发送旅客81.61万人次,客运收入2256.64万元。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政策继续推高游客自助自驾游热情,自助自驾游的省外游客主要来自浙江、山西、陕西、北京、河北、山东、江苏、湖北、安徽等地,远程游客明显增多。

  国色天香

  四方游客涌洛城

  春日洛城,牡丹迎风绽放,游客纷至沓来。为丰富游客赏花游园体验,各牡丹观赏园竞相推出精彩活动。3天假日,王城公园共接待游客18.3万人次,中国国花园共接待游客13.7万人次,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共接待游客7万人次。

  王城公园近200个品种1.9万株牡丹开放,硕大的花朵、清雅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园内举办了牡丹盆景暨梅花鹿标本精品展、“武皇”登基大典、牡丹摄影图片展等活动,6只刚满百日的国宝级华南虎宝宝首次公开亮相,使得景区人气爆棚。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牡丹、紫荆、碧桃、海棠姹紫嫣红,“武皇”率领“文武百官”和游客共赏牡丹。中国国花园五彩缤纷的蝴蝶在牡丹花丛中翩翩起舞,吸引游人驻足观看拍照。

  文化引领

  传统时尚相辉映

  清明小长假,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博物馆、图书馆、城市书房和其他文化民俗类景区,感受千年古都的别样韵味。3天假期,市图书馆、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及城市书房接待读者10.58万人次。

  洛阳博物馆开展的“彩绘风筝拥抱春天”“纸载千秋——关于造纸术的一些事”等体验活动吸引亲子游家庭互动参与,“融合之路——拓跋鲜卑与华夏文明的交融”深度讲解活动,带领游客走进“融合之路”,了解拓跋鲜卑与华夏文明的交融。

  魏家坡景区经过紧锣密鼓的改造升级以全新面貌亮相,古色古香的建筑,鳞次栉比的店铺,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打卡”。仿古街区铜驼暮雨开门迎宾,游客在景区品味特色美食,感受唐宋时期的繁华洛阳城,旅游城市在向城市旅游迈进。

  市县联动

  全域旅游见成效

  本届牡丹文化节期间,我市坚持市县联动,推出了“市区景点+县(市)景点门票有折扣”等惠民政策,实现客流有效引导,全面提升了牡丹文化节的旅游吸引力。

  连日来,游客凭龙门石窟、关林、白马寺、天堂明堂景区、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王城公园、国际牡丹园、国家牡丹园、神州牡丹园等10家市内景区门票,到嵩县白云山、新安县黛眉山、栾川龙峪湾等30家县域景区享受门票半价或免票等优惠,吸引更多游客到县域旅游,放大龙头景区及牡丹品牌引客效应,延长游客在洛停留时间。

  同时,县域各景区积极行动,策划活动与引流措施相呼应。如老君山精心打造仙山花海节,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充分体验仙山花海带来的惊喜与浪漫。重渡沟万亩紫荆花竞相绽放,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白云山“嗨春游,光猪跑”活动现场,让游客见证一场不一样的森林跑,回归自然,放松身心。

  据统计,清明节假期,龙门石窟景区共接待游客16.37万人次,其中,4月6日接待7.2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伊滨区接待游客65万人次,栾川县10.41万人次,汝阳县9.6万人次,嵩县7.77万人次,宜阳县6.8万人次,孟津县3.23万人次。

  精准惠民

  文旅融合再升级

  利民惠民、扩大共享一直是牡丹文化节的办节宗旨之一。本届牡丹文化节秉承“以节促建、以节促管、以节推介、利民惠民、全面提升”的办节宗旨,以市民和游客的需求为导向,惠民活动策划更加精准。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在继续执行“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环城高速豫C车辆免费通行”等惠民政策基础上,新推出“体育场馆限时免费开放”“市区景点+县(市)景点有折扣”等惠民政策,努力让更多群众共享牡丹文化节的发展成果和节会红利,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周亚伟)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音乐喷泉 流光溢彩 下一篇走进“非遗”项目 学习三彩技艺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