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春节期间洛阳旅游市场红火 旅游消费占比升
发布时间:2019-02-18 09:53:24   浏览次数:2346   文字大小:【


  如今,春节假期选择出游的市民越来越多,不少人携全家老小以旅游方式在外地过年,也有亲朋好友相约自驾旅游。春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同样热闹红火。记者走访发现,旅游在春节消费中的占比逐渐提高,旅游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1 出境游热度高,半自助游受青睐

  “春节出游的心情美哩很!除夕当天,我们就从洛阳飞到了曼谷。”说起今年的春节假期,和家人从泰国度假归来的市民王庚很开心。王庚告诉记者,随着洛阳航线的增多,市民出境游更加便捷。平时大家工作学习都很忙,春节假期成为全家出游的最好时机。他选择了旅行社的半自助游项目,旅行社负责预订机票、酒店,游玩项目他们到当地自行选择,“既省心又可以自己掌握节奏”。

  市民徐莉加入了“春节自驾游大军”,带着家人与好朋友一家自驾到广西过年。“今年就想着找个暖和的地方旅游过年,老人和小孩也都能适应。”她说,路线、酒店、吃饭、游玩通过各种手机软件一键就能搞定,走到哪儿玩到哪儿。许多亲友过年期间选择出门游玩,大家不时把各自出游的照片发在微信里,“热热闹闹的,是一种别样的年味”。

  记者采访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各大旅行社接待游客数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出境游增长最为明显,一些旅行社接待出境游游客数量超过国内游,气候温暖舒适的东南亚海岛国家成为市民春节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国内游以海南、福建、广州、云南和东北雪乡为主要方向。在出游方式上,半自助游、休闲体验游在春节出游品类中颇受欢迎。

  2 我市旅游市场红火,自驾游游客居多

  春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同样热闹红火。我市继续实施冬季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主题活动。门票免费或半价、旅游产品优惠等惠民措施吸引了更多游客来洛消费体验,龙门石窟、白马寺、老君山等传统热门景区热度不减。

  今年春节,从深圳回郑州探亲的李朋安带着家人专程到洛阳游玩。“在关林景区,拜关公、挂彩灯、敲福鼓、迎财神,感受到了十足的年味儿。”李朋安说,在洛邑古城、天堂明堂等景区,国风古韵表演、非遗项目体验等传统民俗内容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偃师市民李飞开车带着父母孩子第一站便来到倒盏村,美食、古街、杂耍、绝活,让一家老小玩得很开心。傍晚时分,他们又来到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观赏隋唐新春灯会,“家门口的春节大餐,真中!”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市共接待市民和境内外来洛游客292.62万人次,同比增长11.56%;旅游总收入约18.62亿元,同比增长17.33%。春节来洛游客中,自驾游游客居多,省外自驾游游客主要来自浙江、江苏、陕西等地。

  3 出游更加注重高品质

  家庭出游已经成为春节旅游消费的热门。在洛阳师范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程金龙看来,这是旅游消费全民化的表现。出游方式趋向自主、自组、自助式,说明旅游产品的主导权正逐步转向消费者。

  我市某旅行社负责人高晓表示,春节期间,国内自然景区表现相对平淡,而休闲度假游颇受欢迎,体现出假期旅游逐步向休闲度假游的转变。此外,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市民出游更加注重品质与服务,也愿意为高品质旅游付出较高的价格。

  大众旅游时代,我市旅游业应该如何发力?程金龙建议,首先,促进旅游目的地提档升级。旅游目的地的发展需要向“港湾式”转变,引得来客、留得住人、扬得了名。

  其次,推动旅游体验的品质化。旅游不应只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基本需求,也要增加文化内涵,激发游客兴趣,提高其参与度;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日渐成为旅游的核心,要打造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旅游体验。

  此外,程金龙还建议我市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城市与景区之间交通设施建设,形成便捷、舒适、高效的旅游集散服务体系;利用好互联网、智慧旅游等相关技术,提升乡村旅游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促进我市旅游产业迈上新的台阶。(洛阳日报记者 李冰)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城市书房建成.. 下一篇栾川将建中国洛阳旧石器考古基地 ..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