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寻老洛阳味道 可到这两条街上走走
发布时间:2019-01-04 10:06:52   浏览次数:2329   文字大小:【

  最近,不少路过老城区民主街和明新街的市民发现,这里变样了——路面宽了,街道两侧门店风格统一了……这得益于我市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双月行动。

  近日,记者从市古城管理委员会获悉,民主街、明新街提升已完成。

  

  古色古香的明新街

  关键词:城市小品

  此次民主街、明新街提升范围为:民主街中州路至东大街段、明新街东大街至洛邑古城段,全长近300米。

  石磨、水井、雕塑……这是位于民主街与东大街交叉口的几个特色城市小品。近日的一个午后,阳光正好,不少游客在这些特色城市小品附近游玩拍照。

  

  小朋友在雕塑旁玩耍

  市古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潘育敏说,为了尽可能保持街面原有特色风貌,目前,街道上的很多城市小品,都是从市民家中征集来的老物件。街道提升虽已结束,但老物件征集还在继续,今后将有更多这样的城市小品出现在老城区的街头巷尾。

  

  民主街的夜晚

  关键词:街道拓宽

  潘育敏介绍,民主街、明新街位于洛邑古城北,连接着中州路与洛邑古城北门。街道两侧有很多洛阳特色小吃和老字号店铺,也是游客到洛游玩的常去之地。

  此次提升还进行了线路入地、街道拓宽等基础设施改造,约15米宽的街道被拓宽至约20米宽。

  

  民主街入口

  关键词:店面招牌

  明新街37号是一家老字号膏药店,店面目前使用的招牌年代久远。在此次提升中,这个招牌特意被保留了下来,并定制了木框、安装了玻璃,既保留了店面原有特色,又让街道更美观了。

  在此次提升工程中,像明新街37号店面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避免“一刀切”式的硬性统一,保留老洛阳味道,也是此次提升的特色。

  

  焕然一新的民主街

  “在改造中,除了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对街道两侧景致进行设计,也充分考虑街道两侧商户建议,力求家家有特色,整街风格协调、统一。”潘育敏说。(洛阳晚报记者 李雨璐 特约通讯员 石智卫/文 记者 张光辉/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精心描绘城市高质量发展“工笔画.. 下一篇国家文物局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会议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