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洛阳二里头遗址周边区域路网将升级
发布时间:2018-10-29 10:12:50   浏览次数:3943   文字大小:【

  

  市中心图书馆规划鸟瞰图(资料图片)

  日前,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二里头遗址区域交通组织方案》《洛阳市中心图书馆改建工程建筑及室内装修方案设计》《洛阳市廉政宣教(基地)中心规划设计方案》《洛阳腾飞集团总部大楼建筑规划设计方案》《洛阳市58中报告厅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洛阳市外语实验高中建筑设计方案》《建业住总定鼎府三、四、五地块建筑设计方案》《银河小区经济适用房项目建筑设计方案》《洛阳升龙广场D区建筑设计方案》等。本报今日对相关规划方案进行解读。敬请关注。

  二里头遗址周边区域路网将升级

  作为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位于偃师市的二里头遗址博物馆目前已经主体封顶。我市还在该博物馆周边建设二里头遗址保护展示配套的考古遗址公园等项目,着力打造旅游“升级版”,加快实现由“老三篇”向“新三篇”转变。

  为更好服务各地游客前往二里头参观游览,按照《二里头遗址区域交通组织方案》,近期将利用中州东路、夏都大道、建春门大街和310国道形成快速环线。同时,将对中州东路偃师段进行快速化改造,并对夏都大道和建春门大街进行提升。

  按照规划,中州东路与310国道交会处设置互通立交,并继续向东下穿夏都大道;夏都大道近期完成跨洛河桥及道路建设,与沿途各道路交叉口改为右进右出通行,与建春门大街交会处将规划简易立交,远期向南延长,与市区开元大道对接;建春门大街将拓宽现状道路,在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南侧设置地下快速路,减少对地面整体景观的影响。

  原洛阳师院图书馆将改建为市中心图书馆

  规划的市中心图书馆,依托原洛阳师范学院图书馆(简称原洛阳师院图书馆)改建而成,位于洛龙区卫国路以东、学院路以北。该图书馆地上5层、地下1层,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

  《洛阳市中心图书馆改建工程建筑及室内装修方案设计》指出,我市将坚持“依托现状、完善功能、突出特色”的原则,对原洛阳师院图书馆进行改造。

  在建筑外观改建方面,主要墙面采用真石漆重新喷涂,外门窗及幕墙根据现行节能规范更新,图书馆第5层立面改为具有洛阳特色的暗红色,墙身颜色为米色,4层位置悬挂图书馆标识。同时,配套设置260个停车位,并在图书馆南侧规划的建春门大街附近设计公交车站等设施。

  在建筑内部升级方面,对原有建筑平面功能进行了重新梳理,按照公共图书馆需求布置功能空间,增设古籍厅、24小时书吧、儿童阅读区、有声图书室、3D试听多功能室、图书沙龙区、休闲书吧等特色阅读功能分区,着力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阅读空间。

  腾飞集团总部落户伊滨区

  此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一批总部基地、住宅项目规划。

  洛阳腾飞集团总部大楼位于伊滨区伊洛东路与孝文大道交叉口东北角,规划1栋24层高层办公建筑。其中,地上1至4层为裙房,5至24层为主体办公楼,地下2层为车库及人防工程,建筑高度99.7米,配套停车位445个。

  洛阳市58中位于西工区纱厂南路4号,该校报告厅规划为4层,1层为多功能厅,2层为图书室、阅览室及校史馆,3层为活动室、办公室等,4层为报告厅。建筑色彩以灰白色真石漆为主。

  洛阳市外语实验高中位于老城区唐宫东路与建安街交叉口,该校学生餐厅、报告厅规划合用一座建筑,其中1层、2层为餐厅,3层为办公室,4层为报告厅,总建筑面积近3500平方米。

  建业住总定鼎府三、四、五地块总建筑面积约76.3万平方米,容积率为3.24,绿地率为35%,机动车停车位5870个,户均1.2个,共规划25栋高层居住建筑,配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及2处9班幼儿园。

  银河小区经济适用房项目位于瀍河区杨文办事处,其中一期地上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容积率2.32,绿地率36.2%,机动车停车位459个;二期地上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容积率3.04,绿地率35.6%,机动车停车位1273个。

  升龙广场D区位于西工区王城大道以西、唐宫西路以北区域。目前,该区域5层裙楼及1栋25层酒店主体已完工。按照新调整方案,已封顶的酒店将调整成商务公寓,裙楼规划为商业项目,配套停车位610个。(洛阳日报记者 李东慧)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将添“北魏风”旅游综合体 下一篇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2018年年会在..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