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9 09:29:20   浏览次数:2247   文字大小:【

  中国文物报讯 8月22日上午,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有关精神,听取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省文物工作。

  会议强调,河南文物数量多、分布广、品类全、价值高,是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资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把保护责任严起来,通过进一步明晰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管理使用者的文物安全责任,强化责任制落实。把文物遗址“看”起来,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文物保护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实现安全防护全覆盖。要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中的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工作,使文物保护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把管理队伍强起来,要通过深化改革,加强文物保护机构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员,以适应文物大省保护管理职责任务的要求。把执法手段硬起来,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盗窃、盗掘、法人违法、非法交易等文物违法犯罪行为,严惩文物犯罪,系统整治文物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积极动员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工作,扩大文物保护志愿者队伍,建设文物安全县乡村三级共管共治工作体系,筑牢保护文物的社会基础。要加强文物保护宣传,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扩大文物合理利用,努力将丰富厚重的文物资源优势转化为传承华夏历史文明、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发展的重要战略优势。

  8月22日下午,河南省文物局召开局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同时对相关文件起草工作及机构队伍建设、经费投入问题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程序,强化协调对接,努力将省政府决策部署尽快落到实处。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老城区高平南街8号:高门大户.. 下一篇“史前陶器:技术与社会”研讨会..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