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TOP

洛阳日报:洛阳“吃货博物馆”亮相福州“博博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09:56:57   浏览次数:3544   文字大小:【

  

  洛阳博物馆参展的部分文创产品 (洛阳博物馆供图)
 

  当高冷的文物形象与生活中的零食相遇,会撞出怎样的火花?近日,在福州召开的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上,洛阳博物馆“吃货博物馆”主题文创产品,备受观众青睐。

  本届“博博会”上,全国各大博物馆将各自的文创产品都带到了福州,比拼“十八般武艺”。全国博物馆文创领域的这次交流盛会,让观众大开眼界,纷纷赶来抢购。

  以绿松石铜牌饰、兽面纹铜方鼎、乳钉纹铜爵、石辟邪、三彩马等文物形象设计的“棒棒糖”,“则天大圣皇帝推荐”爆米花……本次“博博会”上,洛阳博物馆精心推出的“吃货博物馆”另辟蹊径,全新开发的几款产品因“高颜值”吸引了不少观众。

  其中,“棒棒糖”面向儿童和年轻消费群体,以天然木糖醇为原料,最吸引人的是糖里面有可食用的糯米纸,上面印着洛阳博物馆镇馆之宝东汉石辟邪等文物形象。

  “则天大圣皇帝推荐”爆米花则口感出众,包装萌趣十足,深受不同年龄段观众喜爱,连临时送去布展的样品也被抢购一空。

  此外,“小丸子游洛阳”系列果冻虽然只是测试性的样品,也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并引起同行的关注。

  不少观众对这些蕴含文物形象的零食赞不绝口,他们称“感觉不仅是在吃零食,更像是在吃文化”。

  洛阳博物馆产业开发中心主任张波介绍,自2013年开始,洛阳博物馆通过自主开发和合作开发两种途径,进行了一些文创产品研发的尝试。此前,他们把文物元素与杯子、靠垫、围裙等日常生活用品相结合,开发了亲子围裙、必成大器马克杯、必踏系列脚垫、桃木优盘等,广受好评。今年的“博博会”上,他们尝试主打食品文创,实践证明,“吃货博物馆”很受年轻人喜爱,贴近生活的文化创意让博物馆更有温度,更具亲和力,博物馆文创产品成为人们读懂历史、借鉴历史、亲近历史的桥梁。(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王勤)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日报:刘曙光做客公众考古学.. 下一篇洛阳晚报: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28..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