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普查动态

TOP

河南召开市级可移动普查办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28 09:41:46   浏览次数:36020   文字大小:【
    中国文物报讯 4月21日,河南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各省辖市可移动文物普查办公室主任、省级以上国有文物收藏单位负责人近9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省级普查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来自郑州、洛阳、河南农业大学的普查办同志介绍了工作经验。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小玲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确保质量 稳步推进全省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的讲话。
  2014年,河南省及时落实普查经费,有序开展可移动文物的调查、清库建档、数据采集、认定、鉴定定级和登录等工作。目前,全省国有文物收藏情况调查及全省文物系统外国有单位文物认定工作圆满完成,文物系统馆藏文物鉴定定级工作有序推进,数据登录工作全面展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郑小玲说,“按照国家普查办的要求,2015年底,文物收藏量在20万件以下的文物收藏单位,要全部完成信息采集登录工作;收藏量特别大的单位完成采集登录量要不低于总量的70%。希望各地市普查办主任和各文物收藏单位同仁,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审核,严把质量关,全省数据容错率务必控制在0.2%以内,共同完成全年普查目标任务。”
  郑小玲提出,各省辖市及各文物收藏单位领导要亲自指导和督查,加大对普查工作的各项投入和保障,调配精干力量,要倒排工期,科学规划,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数据登录工作进度。
  关于普查数据质量的把关问题,郑小玲强调,“在普查数据的审核工作中,大家要从对本地区以及全省普查工作负责的高度,以对文物、对历史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对待各类文物、藏品的信息质量把控,一定要把好国有文物收藏单位、县(市)普查办、市级普查办三道审核关口,确保每条登录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规范性。”为确保数据审核进度和质量,各地市要选调符合条件的文博类专家建立专家审核组,所有拟上报数据必须经专家审核通过。最后,郑小玲说,“希望各地市和文物收藏单位要组织普查队员们踊跃投稿,当好宣传员,让‘文化遗产人人保护,保护成果人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进而增强全社会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自觉性,让古老文化遗产绽放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市文物局到新安县指导博物馆文物.. 下一篇洛阳民俗博物馆文物普查工作稳步..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