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普查动态

TOP

偃师市文物旅游局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5-01-22 17:04:55   浏览次数:36315   文字大小:【
   偃师市文物旅游局讯 自开展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以来,偃师市文物旅游局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文物局关于做好普查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了馆藏文物普查办公室(以下简称普查办),普查办设在偃师市商城博物馆,配备录入人员及拍照人员各两组,并先后组织十余人次,积极参加省、市文物局的普查业务培训,助力普查工作。截止2015年元月16日,偃师市文物旅游局普查办已录入藏品7204件套,上传5596件套,共拍摄文物照片16633张。 
    为做好本次普查工作,偃师市文物旅游局新购置单反相机两部,台式电脑及手提电脑各两台,办公桌椅八套,取暖设备两台。共计投资10余万元用以添置设备,改善普查条件,确保了普查办工作的顺利进行。
    因偃师市商城博物馆文物库房升级改造完成,文物临时库房回迁与普查录入同时进行,给普查办的工作造成了一定的难度,但是在局领导及上级主管局的指导帮助下,普查办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普查方案,攻坚克难,积极有序的开展着馆藏文物的普查数据登录工作。
    在普查工作进行中,普查办由骨干人员组成示范小组,实行老人带新人的传帮带办法,既摸索了经验,又总结了方法,不但培训了年轻职工的业务知识,而且提高了整体普查水平,为以后的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得本次可移动文物的普查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下去。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民俗博物馆文物普查工作稳步.. 下一篇洛阳市普查办到新安县督查第一次..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